AirPods 的滿意度如果是 100 分, 那 Apple Watch 只有 60 分

Mario’s Life
1 min readJul 11, 2017

--

認真的說,在各方面 AirPods 真的是個比 Apple Watch 滿意度高很多的產品。 分享一下使用快半年的心得。

Apple Watch 對我比較有用的事,比較像是把 iPhone 的通知系統延伸出來。 而 AirPods 像是把跟 iPhone 的聽跟說這二個互動,無線的延伸到我的臉上。

從充電盒裡拿出來,放進耳朵,什麼滑開手機連接設定不用,跟期待它 ready 的時間也都不用,手指點二下 AirPods 就開始播放音樂。 這個動作是我試過最沒有負擔的「用手機聽音樂」。 類似的體驗在一般的藍芽耳機上也不是沒有,只是耳機跟 iOS 系統互動的優化的程度有差很大一截。

沒有線需要先解開才能接到手機。 想離開座位就直接站起來,上廁所也繼續播歌。 同事跟我搭話其實聽的到,想聽清楚一點就拿掉一支,音樂自動暫停,講完再戴回去又自動開始播。 這種程度的「負擔」,讓我在不開會的時侯,在位子上幾乎整天都可以戴著。

在 iOS 10 之後,Skype 或 LINE 這種可以通話的 App ,語音通話能力被整合進系統層級,跟電話打來的互相一模一樣。 所以戴著耳機接 LINE 通話也是超方便 (辦公室這裡收訊不好,蠻依賴 LINE call 來跟客戶或供應商通話)。 邊通話的時侯,雙手空出來真的是相當有用。

雖然我不是業務在外面跑。 但它單耳使用的能力,跟雙耳是一模一樣。 然後丟進充電盒快充 15 分鐘,可以聽歌三小時。 我認為超適合業務使用。 因為一次只用一耳,講電話快沒電聽到警示音,就拿出另一耳戴上,再把另一耳收進充電盒。 完!全!沒有需要擔心什麼沒電的問題。

我並不是喜愛 AirPods 這個產品本身,或是它的造型什麼的。 而是這個「音訊無線化+使用不需連接設定」的體驗,用極無負擔的方式,大大的提高了「聽音樂」在我日常生活裡失去好久的地位。

?什麼 SIRI ? 那麼蠢的互動我一次也沒在戴 AirPods 時用過 XD
可能因為我唯一需要 hands free 的場合是開車,但車上就有藍芽免持。 開車的時侯 SIRI 倒是有點用。 至少你跟 SIRI 說話沒有人聽到。

題外話 ,SIRI 最有用的時侯,就是已經躺在床上準備要睡,突然想知道明天天氣,或忘了設鬧鐘,或想知道明天第一個會議是什麼。 躺著往桌上在充電的 iPhone 大喊 「Hey SIRI」,它就會回答我的問題 : )

--

--